平均律

我身处北极深渊

【荆棘·가시】第六话(上)

      李道华揉着自己的眼恍惚似的坐在食堂里,好像从昨天晚上回去之后就一直在想,这一部到底什么漫画,自己又是什么样的设定。他难得皱着眉头一副认真模样看着自己面前的饭菜,又好像有几分恍惚。白经端着餐盘路过李道华身边侧头好奇的看了一眼,身后的一天自然的开口“怎么了?白经?”一天顺着白经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李道华一改之前的模样,心不在焉的吃着碗里的饭。


    “阿尼,没什么,就是觉得有趣,走吧,那不是有空位吗?”白经扬了扬头示意对方到李道华身前一起吃饭,两个人坐在李道华面前心照不宣的没再开口说话。过了好一会李道华好像才注意到什么似的,惊得不由得下意识捂住了胸口,“哦莫!哦莫!什么时候到这来的,啊真是,等等,你们不会也有自我了吧?真的吗你们知道在宇哥在哪吗?噢真的真的,我想找他来着!” 白经抿了抿唇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摆摆手,“李道华,不能安静一些吗?不知道是在食堂吗?柳在宇不是就在那里吗?”


     柳在宇刚好从楼上走下来往食堂外走,李道华也顾不上桌上的东西径直走出去追上了柳在宇,伸手抓住了人手腕,柳在宇冷淡的扭过头看到李道华的时候不仅有些惊讶,但他很快就掩盖了自己的情绪,“有什么事吗?这位同学?有问题的话也不要占用老师的个人休息时间。”“阿尼!在宇哥,是我,李道华,在宇哥明明也有自我了吧,对吧!”


     李道华看着人一副迫切恳求的样子让柳在宇觉得有些可爱,紧抿着嘴唇反手握着人手腕拉着他走出了食堂,白经坐在凳子上扭头看着那两人笑出了声,“事情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了,对吧?” 一天咬着吸管眨着眼看向人“很开心吗?” “莫?” “李道华的觉醒,你很开心吗?白经?” 一天原本温和的眼神在白经现在看来莫名多了几分炽热,白经挑了挑眉啧出一声“怎么?不觉得有趣吗?算了,走吧。”白经站起身端着餐盘走向餐具回收区的方向,一天用力的咬了咬那根可怜的吸管紧抿了一下嘴唇,站在原地看着李道华出门的方向有些出神。


     柳在宇双手环抱于胸前叹出一口气,“说吧,要谈什么事情,还要在那么显眼地方拉住我?怎么?有自我之后就觉得可以不用在意其他人视线了吗?还是说,需要我做些什么特别说明吗?阿尼,我又不是什么游戏NPC,一定要我来说明吗,真是不省心啊。” 李道华慌张的摆摆手,“不是!是觉醒之后第一个想到在宇哥的!嗯?说明?这个世界有什么不一样吗?”


    柳在宇吃惊的睁大了眼,抬手推了推眼镜“莫?!真的吗?不知道吗?啊,真是,是什么傻小子。” 两个人在树荫下交谈着看到秀玉从身边路过,柳在宇详装无事发生的样子看这对方从身边过去,李道华略微察觉到柳在宇的神情变化,还没等开口问话,耳边一声咔哒的翻页声,他们两个人心底都猛地一惊,舞台又开始了。


Stage

    柳在宇猛地一睁眼,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扭过头去就看到身侧的李道华,两个人同时在视线相碰的时候睁大了眼,【什么情况啊,为什么是我和在宇哥的场景?这是什么?】李道华惊讶的同时还有些慌张感,柳在宇俯身单手撑在桌面用指尖指点着卷子上的题目为李道华做着解释说明,一时间两个人的距离贴的有些太近了,李道华不难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甚至自己的指尖与对方指尖相触时的感知到对方的温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李道华感觉对方靠近自己是总是被一种若有若无的气味吸引着,好像一种花香又混合着什么似的。【在宇哥摆脱厨师的身份之后,现在作为老师还有香水的设定吗?不是吧?现在的老师有这么精致的吗?】


    柳在宇也不难闻到了对方清甜的水果香味道,表面上不苟言笑的为李道华讲解着题目,甚至还看似愉悦的半坐在桌面上晃悠着小腿看着李道华解答着题目。【啊真是!在宇啊在宇,你可是老师啊,怎么能做出这种举动呢?明明闻到了那种味道,还想继续欺骗自己完全安全吗?噢,现在作者需要这么画才会有人气吗?真是,哦莫莫!在做什么呢!疯了吗?】柳在宇在内心疯狂的吐槽着舞台上自己所作所为,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抬起的手伸向了李道华的额前,动作相当温柔的替人理了理额头前有些碍眼的刘海,甚至这还不够似的。柳在宇从桌子上俯身凑近身侧的道华,好像刻意一般侧过头去在人颈侧停留了片刻,湿热的呼吸打在道华的颈侧不由得让李道华打了个颤,【哦莫!在宇哥做什么呢,太难情了吧?难道还要bobo吗?】李道华的心脏砰砰的加速跳动着努力彰显着存在感,甚至李道华自己都不难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脸颊泛起的红晕有些难以遮挡,只好将头低的更甚只在意眼前的卷子。


    “这个,道华的衣服上刚刚沾了这个。” 柳在宇的声音没有一丝颤抖,或许是因为太近的距离李道华甚至觉得这份声音有些略显低沉。“啊,这个,刚刚不小心落在肩膀上的吧。”柳在宇动作小心的将对方肩上的花瓣拿起,轻吹了一口气将指尖的花瓣吹落在桌上。窗外落日的阳光刚好将柳在宇笼罩在一层橙红色的暖光之中,在李道华看来好像有些不真切。“下次,还要和我在一起吗?道华?” 【哦莫,在宇啊,这是什么发言啊,嗯?不能因为教书育人就读书到脑子坏掉了吧】“当然,老师的补习我可不会错过,有机会的话,下次单独见面吧,不是在学校,是说私下的时间。” 


     两个人身上的束缚都在同一时间消失了,柳在宇长出一口气轻拍着自己的胸口,甚至摘下了自己的眼镜深呼吸一口气,“哦莫,真是噩梦一般的场景啊,怎么能和孩子说那种话呢,罪人啊真是。”李道华还有些呆愣的坐在那里好像有些失神,柳在宇一边嘀嘀咕咕的说着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背包,看到李道华愣愣的没有反应才在人眼前打个响指,“呀,清醒一点,李道华,不要在这里发呆了。你也知道吧,刚刚都已经结束了,真是,夏天到底在哪里才会沾到花瓣啊?”柳在宇摇着头催促着李道华快些行动。李道华站起身拿着桌上的卷子像是慢半拍似的良久才回应出声“...噢,噢!知道了!那在宇哥我先走了!”


     李道华跌跌撞撞的拿着东西像一阵风一样跑出了办公室,柳在宇挑了挑眉有些疑惑的自语“什么啊,这小子,就不能稳重一些吗?明明刚刚在舞台上表现的那种眼神像是要吃了我一样,现在傻乎乎的像什么样子啊,真是。”柳在宇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


    李道华靠在走廊拐角处的墙上,狂跳的心脏让他喘息有些狼狈,他把夹着花瓣的卷子小心翼翼的打开摊在手上,“现在是什么,这种奇怪的感觉?哦莫,难道我终于要听哥的去看看医生了吗?是心脏病吗?这到底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世界啊。”他好像有些放弃挣扎了良久才叹出一口气,伸手将那份花瓣小心翼翼的拿起,透过窗外照射的暖橙色阳光仔细观察着那片花瓣。“现在的我,是真的我吗?”


评论(1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